中科院要闻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要闻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原八级职员高杰被“双开”

来源: 2019年06月06日 字体大小[  ]
2018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在开展纪律审查工作过程中,将发现的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原八级职员高杰严重违纪问题移交国家天文台纪委立案审查,并对查处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
经查,高杰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核实相关问题时多次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违反组织纪律,在入党、进入事业编制、岗位聘用等过程中弄虚作假,伪造档案资料。
高杰作为中共党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抗组织审查,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高杰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
国家天文台人事处原处长田某,因在高杰进入事业编制、岗位聘用过程中对材料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