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要闻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要闻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原高级工程师殷宝友
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来源: 2019年06月04日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北京市海淀区监察委员会对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原高级工程师殷宝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殷宝友以虚假事项公款报销因私费用,利用职务便利编造虚假合同套取公款,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

殷宝友作为中共党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理想信念动摇,纪律规矩意识淡漠,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损害了党员形象,给单位造成严重损失,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殷宝友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