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
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

来源: 2022年10月25日 字体大小[  ]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8日,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

展览设序厅、“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重大工程和设施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等10个板块,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千余项展览要素,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

全体党员沿着展览参观线路走进相应展区,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展示。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亮眼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到新时代党的科技创新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推进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