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动物所管理支撑部门
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暨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 2021年12月27日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12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动物所与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暨联学共建活动。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动物所管理支撑党总支部分党员和科研骨干代表面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现场解答了有关科研经费合规使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科研人员比较关切的问题,听取了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研讨深入,取得了预期效果。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信念 传承 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观看了“我们的战疫 我们的使命”动物所科技战“疫”记录片,不仅现场感悟了以秉志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的爱国情怀,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也为新时代科学家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面临生死考验的时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抗疫精神所感动,上了一堂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现场党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走进研究所、走近科学家,对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有了切身的体会,对服务大局、保障科研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和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