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2021年08月23日 字体大小[  ]

818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长孙也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党支部书记孙中和在全体党员大会上代表支委会报告工作,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三个方面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通报了检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党员大会后,第一、第二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小组会。孙也刚同志带头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检视自身在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履职担当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举措。其他党员在小组会上依次围绕主题进行发言,交流学习体会,逐一查找差距不足,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做出整改承诺。会议气氛热烈,“辣味”十足,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孙也刚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孙也刚同志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对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有谋划、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形成完整闭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强化贯通融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与学习纪检监察史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将在组织生活会中检视出的问题真改实改,真正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