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同志为全组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 2021年06月18日 字体大小[  ]

615日上午,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同志以 “重温历史 学习先辈 增信铸魂”为题给全组党员讲专题党课。

孙也刚同志首先带领全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全组党员的党员意识,激励全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孙也刚同志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带领全组党员重温了我党纪律检查工作的历史,学习了纪检监察先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孙也刚同志强调,回顾建党百年纪律检查工作的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到,党的纪律执行得好坏,关系党的作风,直接影响党的事业,甚至攸关党的生死存亡。在党的历史上特别是纪律检查工作的历程中,纪检监察先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严格自律、两袖清风,尽忠职守、勇于担当、实事求是,表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品格和坚定的职业操守,为我们后来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孙也刚同志要求全组同志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许下的誓言,不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以严格的自律锤炼初心,启发觉悟,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要从党史、纪检监察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