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文检索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 2018年02月12日 字体大小[  ]
1月底,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中和主持,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工作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孙中和同志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确保作风过硬本领高强,坚持严管厚爱、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等三个方面,报告了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团结带领支部班子努力抓好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2017年党建各项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了2016年度述职评议建议落实和自查互查问题整改情况;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思路。孙中和同志指出,针对当前存在问题,下一步支部将从四个方面着力整改: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工作职责;二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把党建贯穿于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同提高;四是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会上,党员同志填写了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表,对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抓重点工作任务、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评议。

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后,还开展了2018年第一次专题业务学习研讨,曹永、辜小东两位同志分别以“关于纪律审查中的若干问题”“会计知识在纪律审查中的应用”为题,作了重点发言。